【中國.絲路】絲路之旅(8) 拉麵與黃河 – 蘭州 中山橋、白塔山公園

IMG-1939.JPG
從白塔山公園眺望中山橋黃河

來到絲路最後一站,蘭州。但因為只是要搭飛機回杭州的關係,只是匆匆經過這座城市,利用短短時間還是去了一趟最有名的景點中山橋跟位在黃河畔的白塔山公園。再配上一碗蘭州拉麵,為絲路之旅畫上一個句點。

下了臥鋪火車,到了蘭州才早上七點多,決定先去蘭州必去的景點「中山橋」,火車站旁就有很多公車可以前往中山橋景區。搭乘9路/31路,大約30多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再加上蘭州的公車非常便宜,所以可以輕鬆前往。

IMG-1934.JPG中山橋

中山橋橫跨黃河,加上非常好看的鐵橋設計,是個非常好拍的景點!而關於中山鐵橋的歷史其實很悠久也很有趣,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中山橋維基百科,走在這座橋上更能感受到發生在它身上的百年興衰。

IMG-1932中國人最愛拍的紅字石碑也是一定要有的

而橋的另一端就是白塔山公園,是一座依山而建的公園,早上已經有許多在公園運動的人群。但陡峭的樓梯讓舟車勞頓又早起的我爬得氣喘吁吁,但登高永遠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但實際上也沒登多高啦…),登上白塔山公園後,便能夠眺望黃河、鐵橋、以及對岸的蘭州市區,聽說晚上可以看到繁華的市區景觀,但因為我的飛機是中午的,便沒有機會看到晚上的黃河畔了。

IMG-1939白塔山公園登高景觀

下山之後回到車站附近,馬上尋找附近有沒有聞名遐邇的蘭州拉麵,於是選定了一家「馬子祿牛肉麵」,就在車站走路3分鐘的地方,點了一碗蘭州拉麵,麵跟肉是分開點的,但很大一盤肉加上麵只要15元人民幣,真的是非常划算!

IMG-1954.JPG蘭州拉麵本人加上我自己夾幾片肉來擺盤

蘭州拉麵看似很辣,但實際上是卻是非常的香、但味道卻沒有看上來的那麼辣,味道非常濃郁,麵條也很有嚼勁,真的非常好吃!來了蘭州可不要錯過正宗的蘭州拉麵了!

離開了麵店,準備動身前往機場,在此提供一個蘭州火車站前往機場的好方法,就是搭乘蘭州車站到中川機場的高鐵,只要大約半小時、票價21.5元即可舒適的到達機場!我認為是比搭乘大巴還舒服的選擇。班次也非常密集,基本上正常時段都可以搭到。

搭上了飛機,結束了這次的絲路之旅,打完這篇文章的今天正好是這趟旅程後的一週年,我經常想起這趟旅程,在打這幾篇遊記的時候,看著我的日記、照片,那些絲路上的各種景色又回到了我的眼前。

很感謝你/妳看完這幾篇文章,希望這幾篇絲路之旅的文章有幫助到你們在旅行上的規劃,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我會盡力解答。

 

延伸閱讀:

【中國.絲路】絲路之旅(1) – 行前準備篇

【中國.絲路】絲路之旅(2) 古都與美食的天堂 – 西安 古城牆、回民街

【中國.絲路】絲路之旅(3) 哇是兵馬俑本人耶 – 西安 兵馬俑、秦始皇陵

【中國.絲路】絲路之旅(4) 石窟收集達人 – 天水 麥積山石窟

【中國.絲路】 絲路之旅(5) 絕地救援 – 張掖 丹霞地質公園

【中國.絲路】 絲路之旅(6) 天下第一雄關 – 嘉峪關 關城、長城第一墩、懸臂長城

【中國.絲路】 絲路之旅(7) 看月牙灣下的淚光 – 敦煌 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

One thought on “【中國.絲路】絲路之旅(8) 拉麵與黃河 – 蘭州 中山橋、白塔山公園”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