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絲路】絲路之旅(2) 古都與美食的天堂 – 西安 古城牆、回民街

IMG_1251.JPG
西安 古城門

絲路的第一站-西安,就是以前在歷史課本上常看到的長安城,是秦、漢、隋、唐等等朝代的首都,也因為這樣西安有著滿滿的古城情懷。西安是我非常喜歡的中國城市之一,因為是西北最大城,建設非常進步;但卻仍有滿滿的古蹟可以參觀,更重要的是,這裡有著各式各樣好吃的西北美食,除了每天必吃一份的肉夾饃以外,我在這裡吃到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羊肉串...

我到西安便找了一位剛好在陝西師大交換的朋友當地陪,在離家三千里的地方能遇到好幾年沒看的國中同學真的很感人!而我們的第一餐就是隨意地走進青旅附近的一間西北麵館吃了起來,我點了一碗羊肉泡饃,馬上就讓我對西安美食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

IMG_1250和平臘汁肉揪麵片(←這是店名) 羊肉泡饃 $23人民幣(約100台幣)

什麼是羊肉泡饃呢?就是用未發酵的麵糰搓成塊狀,吃起來軟Q卻又有點彈性,再配上滑嫩的羊肉跟香濃的羊肉湯,真的是每一個都好吃的讓我想流眼淚嗚嗚,而且我只點中碗就已經飽到不行了,西安的美食真的是俗又大碗,如果你愛吃羊肉跟麵食,真的要來西安好好吃一輪!

吃完了午餐我們就前往西安市區內必去的景點 – 古城牆,門票費用是54元人民幣(約240台幣),但因為我用學生證購票所以只要27元,城牆的氣勢真的非常恢弘,走到城門口真的想到自己以前曾經玩過的軒轅劍的遊戲場景,關於城牆其實有很多小知識,但我就不先在這邊科普了,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查詢關於西安城牆的維基百科

IMG_1256.JPG登上西安城牆後的景色

登上城牆之後會發現很有趣的事情就是城牆內都是古城,而牆外都是滿滿的新式大樓,讓人有一種時代交錯的感覺。城牆一圈如果用步行的大約可以花掉4、5個小時,所以大部分人都會租腳踏車來環城,費用是45人民幣 / 2小時,而騎完一圈加上休息、拍照的時間也大約是兩小時!

IMG_1259在城牆上騎腳踏車的感覺非常特別!

其實騎完一圈的運動量真的滿大的,這景點真的是集懷古、拍照、運動於一身的好景點啊哈哈哈,而還車的時候發現太陽也慢慢下山了,下山後的城牆非常有感覺,且看下圖:

IMG_1280.JPG夕陽 ft. 城牆

看到這種景色真的會讓自己有一種活在秦漢盛世、在城樓上想著國家大事的感覺(很會想像)。聽說古城牆很適合晚上來,點起燈後更有一番風味,但因為行程的關係我無緣看到了。而接下來我們就去西安最熱鬧的市中心 – 鐘鼓樓、回民街了

IMG_1299.JPG西安市中心 – 鐘樓 來西安最常走的就是這個圓環了

西安城牆內的中心點就是這個鐘樓,也是最熱鬧繁華的市中心,上圖的鐘樓在晚上真的非常漂亮!但不建議花門票錢登鐘樓,在裡面的景色完全不比從外面看!想要體驗登鐘樓的感覺我覺得可以考慮去中正紀念堂就好了哈哈哈,而在鐘樓附近我必須要推薦的是一間連鎖的雞排店,叫「正新雞排」,他的羊肉串真的是 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羊肉串(絕對不誇張)

IMG_1375.JPG最好吃的羊肉串,烤魷魚也好吃  兩串$10人民幣

而鐘樓附近有聞名遐邇的美食集散地 – 回民街!大陸人都說回民街就是坑觀光客的地方,但我就是觀光客嘛…而且裡面的食物真的滿好吃的,所以我認為還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IMG_1291.JPG西安 回民街

img_1296.jpg老孫家肉夾饃

IMG_1297老孫家肉夾饃(本人)

在回民街裡有各式各樣的小吃,更有許許多多的西北特色料理!而東方漢堡 – 肉夾饃真的是無敵,待在西安的這三天,我幾乎看到有肉夾饃的攤子就會想買一份來吃,因為真的各家的味道都不太一樣,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很好吃!而上圖這家老孫家聽說是清光緒年間就開始在賣了,晚上一到就是大排長龍,非常值得一吃。

除此之外,回民街還有許多特別的小吃,在此不藏私提供我自己吃過的+各路友人推薦的回民街美食清單

  • 老孫家泡饃館、老米家羊肉泡饃
  • 八寶玫瑰鏡糕、希木酸奶、東南亞甑糕
  • 賈三灌湯包、馬楠家烤肉
  • 老劉家biang biang麵

吃得飽、玩得爽,我的絲路行第一天真的事非常滿足,這篇文的最後我也想特別推薦我住的漢唐居青年旅舍,是我住過最棒的青旅之一,青旅房間的床非常大張而且每個房間還有獨立衛浴!而且我住一個晚上才32人民幣,真的是CP值非常高的青旅~(很像業配但我是真心推薦),我去西安時算是淡季,我甚至一個人獨享了八人房(超寂寞)

295095_16122714110049964050.jpg西安 漢唐居青年旅社

IMG_1313.JPG文末附上青旅裡面超可愛的貓

延伸閱讀:

【中國.絲路】絲路之旅(1) – 行前準備篇

【中國.絲路】絲路之旅(3) 哇是兵馬俑本人耶 – 西安 兵馬俑、秦始皇陵

【中國.絲路】絲路之旅(4) 石窟收集達人 – 天水 麥積山石窟

【中國.絲路】 絲路之旅(5) 絕地救援 – 張掖 丹霞地質公園

【中國.絲路】 絲路之旅(6) 天下第一雄關 – 嘉峪關 關城、長城第一墩、懸臂長城

【中國.絲路】 絲路之旅(7) 看月牙灣下的淚光 – 敦煌 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

【中國.絲路】絲路之旅(8) 拉麵與黃河 – 蘭州 中山橋、白塔山公園

One thought on “【中國.絲路】絲路之旅(2) 古都與美食的天堂 – 西安 古城牆、回民街”

發表留言